硅PU球场,硅PU球场材料,塑胶跑道,塑胶球场,幼儿园运动场地,丙烯酸球场,人造草坪,门球场,足球场,塑胶篮球场,塑胶网球场,篮球场围网,网球场围网,篮球场灯光,网球场灯光
   |   网站首页   |   迈 乐   |   产品   |   案例   |   羽毛球场   |   篮球场   |   网球场   |   排球场   |   材料   |   技术   |   NEWS   |   TEL   |   
导航: 网站首页 > 技术 > 塑胶跑道 > 正文
硅PU篮球场标准尺寸图

硅PU篮球场标准尺寸图

硅PU篮球场是采用改性硅PU球场材料刮涂而成的塑胶篮球场地,长沙迈乐体育设施有限公司下文图文解说最新硅PU篮球场地标准尺寸为:

一、篮球场是一个长方形的坚实平面,无障碍物。 
二、对于国际篮联主要的正式比赛(见"正式比赛程序"第五节),球场尺寸为:长28米,宽15米,篮球的丈量是从界线的内沿量起。 
三、对于所有其它比赛,国际篮联的适当部门,如地区委员会对地区或洲的比赛,或国家联合会对所有国内的比赛,有权批准符合下列尺寸范围内的现有球场:长度减少4米,宽度减少2米,只要其变动互相成比例。 
四、天花板或最低障碍物的高度至少7米。 
五、篮球场照明要均匀,光度要充足。灯光设备的安置不得妨碍队员的视觉。 
六、所有新建球场的尺寸,要与国际篮联的主要正式比赛所规定的要求一致:长28米,宽15米。 

篮球场线条及其尺寸

一、用相同颜色画出; 

二、宽度为0.05米(5厘米)
三、清晰可辨。
 (一)界线
 
1、球场要用线条按第二条规定画出,并且界线距观众、广告牌或任何其它障碍物至少2米。
 
2、球场长边的界线叫边线,短边的界线叫端线。 
(二)从边线的中点画一平行于端线的线叫中线;中线要向两侧边线外各延长0.15米(15厘米)。
 
(三)篮球场罚球线、限制区和罚球区
 
1、罚球线要与端线平行,它的外沿距离端线内沿5.80米;边条线长为3.60米。它的中点必须落在连接两条端线中点的假想线上。 
2、从罚球线两端画两条线至距离端线中点各3米的地方(均从外沿量起)所构成的地面区域叫限制区。
 如果在限制区内部着色,它的颜色必须与中圈内部的着色相同。
 
3、罚球区是限制区加上以罚球线中点为圆心,以1.80米为半径,向限制区所画出的半圆区域。在限制区内的半圆要画成虚线。

最新硅PU篮球场标准尺寸

篮球场标准尺寸图

篮球场限制区

1.禁区由现在的梯形改为长方形 宽4.9米 长度(罚球线到端线)仍为5.8米。2.禁区内小半圆1.25米为「合法冲撞免责区」 
3.罚球区占位间隔不变,每格85公分、中立区40公分、其它10公分。 

国际篮球规则2010年10月篮球场规格
 一、前 言
 
  全世界篮球比赛场地,除了美国大学篮球N.C.A.A比赛场馆以及美国职业篮球N.B.A场地之外,2010年10月1日以后将要进行重大变革,沿用60年以上的篮球场禁区规格,将由现在的禁区梯形面积,改为禁区长方型面积,虽然篮球场的长宽仍然维持长28米、宽15米。但是三分线的长度,将由现行的6米25公分,加长到6米75公分。这项变动使得国际篮球规则场地部分,已经相似于美国职业篮球N.B.A比赛场地,无疑的对于篮球比赛场地一直无法统一的问题逐渐克服!
 
  国际篮球总会F.I.B.A 在2008年4月25日于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议,由秘书长鲍曼主持,会中通过两项决议:一是2008年10月1日起修订实施的新规则,二是2010年10月1日起要执行新一波的篮球规则,其中涉及到篮球场内禁区形状以及三分线的变动。从规则修订的内容来看,国际篮球规则无疑的已经逐渐向美国职业篮球比赛N.B.A的规则靠拢,对篮球比赛的而言,具有正面的意义与效果,毕竟全球各地在美国N.B.A球季当中,有许多篮球观众都在收看美国N.B.A篮球赛,因此对从事篮球运动球员或观众,在规则逐步整合当中,能够透过电视教育,更能充分了解规则的执行。 
二、2008年10月1日国际篮球规则变动说明    
一、球员不得在球衣内穿着有袖圆领衫T恤。
二、当球员持球倒地或是滑行时,不再视为违例。但是翻滚或是地上接球再站立起来仍是违例。
三、球员从后场推进运球,必须双脚以及篮球都通过中场线,算进入前场。(因
此8秒进入前场的规则,要以这项规定为主,不是单脚触碰前场就算进入前场,而是运球的球员与篮球都进入前场才算)
四、球员从前场跳起,在空中接到球或是拦截到球之后,落在自己的后场界内,将视为合法的。
五、球员用手从篮圈下方,伸过篮圈与篮框接触到篮球,将依照干扰球的罚则进
行判罚。(这等于防守球员触球宣判对手得分、进攻球员触球分不算)
 六、当进攻球员已经完全脱离防守球员的防守距离时,如果防守球员对进攻球员发生背后接触犯规,将视为违反运动道德的犯规。
 七、球员在比赛场上过多的挥动肘部动作,即使没有接触到对方球员的身体,应该宣判这位球员技术犯规。(注意:并非违反动道德的犯规,因为还没有发生身体接触,这是警告性质的宣判;如果碰到对手,要宣判违反运动道德的犯规)。
 三、2010年开始实施的国际篮球规则变动说明国际篮球总会通过的2010年国际篮球规则,国际篮球总会决定在2010年10月1日开始执行,同时在该会每四年比赛一次的2010年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以及2010年世界女子篮球锦标赛开始执行。其它地区可以在2012年之前陆续实施。从这项规则的改变,国际篮球规则已经逐渐的向美国N.B.A篮球规则中的场地规划相似。
  一、篮球场上的禁区,将由现在的梯形改变为长方形。梯形禁区的尺寸为罚球线长3.6米、梯形底线部分长6米、罚球线到底线长为5.8米。至于2010年改变为禁区长方形,长仍然5.8米、宽4.9米、罚球线仍为维持3.6米。
  二、球场内三分线距离,由现在的6.25米,延长到6.75米。(美国N.B.A的三分线长度为7.25米)
  三、球场外的球队席,从底线算起,往纪录台技术代表席的方向,长度8米32.5公分,等于底线到三分线顶端弧线长度。
  四、比赛到最后两分钟或是延长赛时,提出暂停的球队可以拥有后场球权,暂停后不用在从中场线外发球,而是技术代表区对面指定发球区发球。
 五、依照美国职业篮球N.B.A的规则精神,从篮圈落地中心点画出一道1.25公尺的半圆,这个区域称为「合理冲撞免责区」,在这个区域内发生身体接触,只有阻挡犯规,没有带球撞人。这条规则与美国职业篮球N.B.A相同,未来强力篮球将主宰禁区。
  六、当比赛中断时,如果24秒计时上的时间多于14秒(含14秒),则定时器的时间不做调整。如果少于13秒(含13秒59),则24秒定时器剩余的时间将调整到14秒。
    上述条文的变化,最重要的是禁区由梯形变动为长方型,另外三分线由目前的6.25米延长为6.75米。
  2010最新篮球场尺寸图的修改,从这项规则的改变,国际篮球规则已经逐渐的向美国N.B.A篮球规则中的场地规划相似。

B、旧式篮球场地画法和尺寸图

旧式篮球场地的画法:
 第一步:场地丈量和选取 
首先根据预留场地的大小和旁边建筑物的间隔距离,初步确定该篮球场地的方向,并考虑避开下水道出口和远离一些可能会发生安全隐患的障碍物。
 第二步:确定纵轴线
 
1、先用30米以上的钢尺,在空地中间沿较长方向放置一条篮球场的纵轴线,要求两端留有适当的篮架位置和安全距离。
 
2、后用15米以上的钢尺,垂直纵轴线并沿纵轴线方向,丈量并确定纵轴线两侧距离大体相等。
 第三步:在纵轴线上标明九个点
 
1、首先确定纵轴线上的中点为O点,然后依次确定A、B、C、D、E、F、G、H八个点。A、B是两端线的中点,C、D是罚球线的中点,E、F是三分线圆弧的圆心,G、H是确定两条端线的勾股点。
 2、具体数据如下: 
OA=OB=14米;AC=BD=5.8米;AE=BF=1.575米; AG=BH=4米
 第四步:丈量确定端线1、2
 
端线1:以G点为圆心,以5米为半径,在A 点的两侧画弧;再以A点为圆心,以3米为半径分别在A点两侧画弧,与前两弧相交,分别为点A3与A4。通过A3、A、A4三点画直线,从A点两侧各量出7.5米,分别得A1、A2两点,则线段A1A2为篮球场的端线。另一端线2画法同上。
 第五步:连接端点,确定边线与中线
 
边线:连接A1B1和A2B2即可,A1B1=A2B2=28米。
 
中线:分别取A1B1和A2B2的中点,得O1、O2两点,连接O1O2即可。A1O1=A2O2=O1B1=O2B2=14米。中线向两边各延长15厘米。
 
检验方法:A1B2=A2B1=31.76米。
 
第六步:分别以C、O、D点为圆心,以1.80米为半径画圆,分别得圆O、圆C、圆D。(使用自制器材)
 第七步:限制线与罚球线的画法 
限制线:分别从A3、A4两点以5.923米的长度画直线与圆C相交于C1、C2点,便可得到限制线A3C1、A4C2。
 罚球线:连接C1、C2,线段C1C2为罚球线。要求C1C2过C点。
 第八步:三分线弧与三分线直线的画法
 
三分线弧:以E点为圆心,以6.25米为半径,在场内画半圆。 (使用自制器材)
 
三分线直线:分别从A1、A2两点沿端线向A点方向量1.25米,得A5、A6,从A5、A6点分别画直线与E圆相切于E1、E2点,连接A5E1、A6E2即可。直线A5E1、A6E2与半圆E合称为三分线。
 检验方法:A5E1=A6E2=1.575米。
 第九步:罚球区的位置线
 
罚球区位置线:沿限制线A3C1在距离端线1.75米处画一条长10厘米、宽5厘米并与罚球区边线相垂直的分位线;再以间隔依次为0.85米、0.4米、0.85米、0.85米的距离,由下往上画同样的分位线,便可依次得到:第一位置区、中立区、第二位置区和第三位置区(各位置区的宽度不含分位线)。用同样的方法可画出另一侧的限制区位置区。另一半场画法相同。
 
第十步:自制三器材,轻松画场地
 
1、准备一根约2米长的木尺(上有三颗铁钉XYZ,其中XY=1.8米,XZ=1.85米),这是画篮球场上的三个圆的线宽。
 
2、准备一根铁丝,长约7米,两头分别绑上铁钉(或者把木尺绑上),这是用来划三分弧线的线宽。
 3、根据标准尺寸,用适宜的年历纸张做三个模板(直段,圆段,弧段),便于使用喷漆。
 注意点:
 
1、所有篮球场内的线:5厘米宽。
 
2、仅是边线、端线:沿线痕画在场地外侧。
 
3、中线:骑线痕画,两边各2.5厘米。
 4、 三分线、三分圆: 沿线痕画在弧内。
 5、禁区:沿线痕画在区内

图 老式篮球场标准尺寸图

篮球场标准尺寸

 

非标准尺寸篮球场图

 非标准尺寸篮球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 | 

    友情链接:硅pu塑胶球场 塑胶球场 塑胶门球场 环球塑化网 中国目录网 橡胶地垫 书包柜 顺企网硅PU球场

    2005-2021 湖南长沙硅PU球场湖南长沙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幼儿园跑道塑胶场地|pvc运动地面|人造草坪足球场|人造草坪门球场-长沙迈乐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WWW.MAIREEL.COM 站长:maireel.迈乐体育

    湘ICP备140120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