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PU球场,硅PU球场材料,塑胶跑道,塑胶球场,幼儿园运动场地,丙烯酸球场,人造草坪,门球场,足球场,塑胶篮球场,塑胶网球场,篮球场围网,网球场围网,篮球场灯光,网球场灯光
   |   网站首页   |   迈 乐   |   产品   |   案例   |   羽毛球场   |   篮球场   |   网球场   |   排球场   |   材料   |   技术   |   NEWS   |   TEL   |   
导航: 网站首页 > 羽毛球场 > 正文
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地材料施工工艺

 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地

 

 

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地又称为预制型橡胶卷材是由EPDM(三元乙丙)橡胶和部分特殊材料经过180℃以上的高温硫化一次性压延而成的卷材成品,再在场地上根据实际需要平铺粘贴划线而成的球场。分为纯橡胶卷材和复合型橡胶卷材两种。纯橡胶卷材从侧面看整体都是一种材质压延而成,表面平整有微孔;复合型橡胶卷材分为上下两层一次性压延而成,上层为高韧性耐磨面层,面层深度为1-2mm的无规则花纹是由特制的专业设备连续压延而成,保证为运动员提供足够的足底摩擦力;下层为吸震底层是一种实心的平实型结构的板材。使橡胶球场卷材具备表面适中的摩擦力和良好的综合性能,完全满足一切运动场地对地面材料的性能要求。无毒、无害,耐磨性好,使用寿命长,维修简便,安装简易。

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的防滑表面是采用预制压模印花成型工艺制作而成,耐磨且无掉颗粒现象。

 

图一: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图

 

 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图

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常见为绿色,线条一般为白色;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球场一般厚度为3--5mm左右,幅度为1.2M,长度为15-20M适合混凝土基础和沥青基础,对基础平整度要求高。

 

三元乙丙(EPDM)橡胶特性

 

三元乙丙橡胶具有极高的化学稳定性,在通用橡胶中耐老化性能最好,耐臭氧老化、耐候性极优,使用寿命长。三元乙丙橡胶卷材具有优良的耐低温性能,低温环境下能保持较好的弹性,其最低使用后温度能达到-40℃以下;耐热性能优良(可达120℃以上)。三元乙丙橡胶卷材对各种极性化学药品、酸、碱均有较好的抗耐性,长期接触材料性能变化不大。三元乙丙橡胶分子结构无极性,吸水率低,具有良好的绝缘特性。

 

图二: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结构图

  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结构图 

 

复合型橡胶卷材球场图

 

 

纯橡胶卷材球场图  纯橡胶卷材球场图

          彩色橡胶卷材球场图          黑色纯橡胶卷材球场图 

 

(一)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材料

 

材料名称

说明

备注

聚氨酯单组份胶水

粘接作用

 

橡胶卷材

球场主材

绿色、蓝色、红色

划线漆

白色/黄色

 

稀释剂

辅料,在施工条件低于规定要求时,适量添加

 

催化剂

 

 

详见材料链接:http://www.maireel.com/prod/Index.html

 

(二)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特点

 

橡胶卷材球场,脚感舒适、软硬适中,长时间运动也不易产生疲劳感,能减缓肌肉疲劳、延长运动时间,具备良好的舒适性。其物理性能几乎不受气候、气温的影响,具有长久抵御紫外线的能力,各种气候条件下的室内外场地均可使用,绿色环保,采用天然橡胶、无毒、无味,不产生物理和化学污染,吸音降噪、可再生利用。

 

  橡胶卷材产品特性:

1. 色彩鲜艳,夺目,不易褪色

2.  抗冲击性能好

3.  防滑, 弹性佳,延展性好。

4.  耐磨耐刮擦

5.   耐高温,耐寒,耐老化,使用寿命长. 

6.   环保产品,无毒无臭。 

7. 产品采用预制成型方式生产,保证了产品厚度均匀,弹性均匀,各项指标均超过国际田联IAAF要求。

 

(三)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工艺

一、铺设橡胶卷材球场基础要求

1基础面必须为钢筋混泥土铺设,强度等级要达到二级公路以上地基标准。(沥青基础面必须采用球场专用沥青铺设,强度等级要达到二级公路以上地基标准,表面密实度达到96%以上)

2 在钢筋水泥铺设之前,必须先铺防水层。

3  场地四周必须要用完整的排水系统,必须采用明渠设计。

4场地采用单面排水设计,泄水坡度需达到千分之六。

5  平整度需达到采用3米公路压尺测量不超过3mm误差。

6   地基表面无开裂、起沙、起粉。(起沙,起粉的地基必须做了加强后才能施工)

7 新做水泥基础必硬化养护30天后(冬季时间顺廷1倍),才可进行场地铺设。

8 开工前3天,通知施工方进场。

9 铺设球场之前,必须对场地进行酸洗及打磨,确保地基层上无任何油脂、石油、灰尘、泥巴及其它杂物。

 

图三: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图片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图片

 

施工流程:基础验收→基础处理(清扫、找平)→卷材下料→卷材摊铺→划线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施工流程一:基础初步验收

对基础平整度,强度,排水等进行初步验收。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流程二:场地清洗

     施工前须对原场地上有可能影响工程质量的的上面浮灰,油迹、油漆、石子等清除干净,对水泥起壳、起空鼓的也要敲碎去除,特别是各种油迹,要把带油的水泥去除,直至干净的水泥为止。如遇到雨后施工,要曝晒2-3天后施工,以保证工程质量。使用高压水枪配合人工使用扫帚清扫,对于冲洗不掉的如口香糖等垃圾,应使用铲刀铲除,避免由于杂物的存在而使面层粘接不牢固。冲洗清扫的时候,要及时将污水及清洗下来的杂物清扫干净,避免二次污染,同时也做到节约用水。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流程三:场地找平

    清洗完毕后,应及时观察场地有无明显积水,如果有积水,应进行标注,以便找平。同时使用水准仪,配合场地方格网线,对积水部分进行进一步确认,并确定高差,以明确需用什么材料对凹陷部分进行找平。对下水道口隔离栏等东西要用透明胶带和薄膜保护好。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流程四:橡胶卷材下料

根据场地测量后明确的基准点,将卷材按照长边一侧一卷从向另一侧依次平铺、裁切、接补,再量好施工面积,并作适当的预留(建议预留5CM)。用砖头等物品压住两端,平铺8—24小时,让卷材自然展平。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流程五:橡胶卷材粘胶铺设

每块卷材四周辊涂(刷涂)专用胶水,卷材底部基础上十字刷胶,依次全部刷完后,一块一块压平,注意接缝处的空隙控制。在接缝处用重物平压。注意雨天不能施工, 刮胶水10-15分钟后再把卷材平直铺在涂好胶水的地面,卷材与卷材间的接口必须严密靠紧,边上有翘起,那必须用重物压住。铺设后,用铁滚筒(重20KG)在上面来回滚压,让胶水和卷材及地面充分接合。 滚压开始时间为涂胶水后30分钟,来回滚压时间为4-8小时。胶水固化后,把重物去掉即可。

漏胶、接缝处理

1 去掉木条后,检查有空鼓没有粘贴好的地方用灌胶的办法重新粘贴。

2 接缝的地方,根据场地面层使用材料来填补,或在推紧的情况下使用快干胶处理。

橡胶卷材面层处理

根据客户需求,如果有其他颜色需求,可以在平铺好的卷材球场上辊涂球场弹性面漆。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流程六:场地划线

待面层固化后即可划线,按照球场的规格尺寸标准标出界线位置,用透明胶带沿界线两边贴好,用小油刷直接刷涂施工,在硅PU面层上要划标线的部位涂刷一至两遍划线漆,待表面干后撕掉透明胶带。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施工注意事项

1 在场地施工前,地面必须保持干燥,温度必须在15度以上。

2 施工时地面温度不宜超过40度,最佳施工时段为上午1100以前,下午1500以后,应避开炎热时段1100-1500

晚上、雨天绝对不允许施工

3 球场应在完工48小时后,才可使用。

 

(四)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图片

 

橡胶卷材球场图  橡胶卷材球场图

 

(五)相关链接:

 

塑胶羽毛球场整体介绍

 

羽毛球场标准尺寸图

 

pu塑胶羽毛球场

 

丙烯酸塑胶羽毛球场

 

EPDM颗粒羽毛球场

 

橡胶卷材羽毛球场

 

室内PVC羽毛球场

 

悬浮拼装羽毛球场

 

 

湖南迈乐体育公司专业承接硅pu塑胶羽毛球场球场,丙烯酸塑胶羽毛球场球场,EPDM塑胶羽毛球场球场,橡胶卷材塑胶羽毛球场球场,室内PVC塑胶羽毛球场球场,悬浮拼装塑胶羽毛球场球场的施工和翻新,包括施工和划线等。

详情请登录:

http://www.shuang-qing.cn

 

    http://www.maireel.com

 

    联系:郭经理    TEL  13787050978

 

 

  • 上一个产品:

  • 下一个产品:
  • 【字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 | 

    友情链接:硅pu塑胶球场 塑胶球场 塑胶门球场 环球塑化网 中国目录网 橡胶地垫 书包柜 顺企网硅PU球场

    2005-2021 湖南长沙硅PU球场湖南长沙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幼儿园跑道塑胶场地|pvc运动地面|人造草坪足球场|人造草坪门球场-长沙迈乐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WWW.MAIREEL.COM 站长:maireel.迈乐体育

    湘ICP备14012025号-1